F

Et in Acardia Ego.

石榴

写给一个朋友,害怕太明显不敢放到空间去了。


我不能告诉您,
什么应当融进去。
我们暂且不提它的名字,
最近我们都已提到太多次。
(春季融冰后多发的急流。)
漩涡中冲击树根而起的气泡,
亲吻水流得太过真空。
为之燃尽内心的草木灰。
浸泡牺牲了自我则太卑微。
什么应当融进去?
我不能告诉您。
盐之太平淡和咸涩,
酒之太浓烈而它已饱含醉意。
而我有一个绝妙的提议。
您呀,别忘了刚刚经过芳驰的石榴汁。
“美玉红石愿博家人笑。”
一瓣,只恳请您品尝一瓣。
您不愿意?要我告诉您谜题?
汩汩带着林间女神的欢乐,
寒冰春融跌撞进我内心的时刻。
春寒太过料峭,
平淡的死水您不要。
什么应当溶进您凛冽
即将在一轮轮冲击中变得发烫的内心去?
我决定把这盏红石榴汁送您。
地中海的宝石把您的心脏衬得更红,
糖汁蜜水则知你情解你意快速相融。
独流还是独流只是变得像心宿七一样火红。
谁愿意剥一瓣心借汁榨取?
我不能告诉您。

评论

热度(5)